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徵國科會計畫專任研究助理---2009/12.31截止


一、工作內容:    協助國科會計畫之執行,負責資料蒐集、整理、以及處理行政工作。
二、資格限制:
1.   大專程度以上人文社會相關系所之畢業生(應屆畢業生亦可);
2.   對當代文化藝術感興趣者;
3.  中英文讀、寫能力優異,面試測驗將包括英翻               中及英文信書寫;
4.   擅於上網搜尋彙整資料;
5. 需諳WordExcel等文書處理,另擅Photoshop或其他繪圖軟體者尤佳。
三、待    遇:依國科會專任助理標準支薪
四、工作時數:週一至週五正常上班時間
五、工作期限:至民國99731止(依實際報到日期開始)
六、聯絡方式:意者請於民國981231日前將履歷(附近照)、成績單、自傳、及其他有利之資料,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echang@gate.sinica.edu.tw,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301張瀠之小姐收。電話:(02) 3789-7234,傳真:(02) 2782-7616。合者約談,不合者恕不退件。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陽明大學人社院12月18日(五)下午將舉辦「藝術與文化工作坊」系列一活動^^

陽明大學人社院12月18日(五)下午將舉辦「藝術與文化工作坊」系列一活動,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第一場∕ 符號的解讀:以電影及文學研究文化的作法


主持:李丁讚∕清華大學社會所教授

與談人及論題:

蕭阿勤∕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文化的社會學研究:世代與敘事,記憶與認同

黃宗儀∕台大地理資源系副教授∕巨變中的東亞都市文化與想像

蘇碩斌∕陽明人社院副教授∕海角七號的文化社會學觀察



第二場∕ 情感的捕捉:以節慶及狂歡研究文化的可能

主持:劉瑞琪∕陽明大學人社院副教授

與談人及論題:

陳熙遠∕中研院史語所副研究員∕待確認

湯志傑∕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運動≠sport:文化作為二階觀察

楊弘任∕陽明科社所助理教授 ∕過年到跨年:「熱鬧」是不是節慶的在地範疇?

2009/12/18(週五)羅丹藝術專題演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羅丹藝術專題演講

演講題目:The Kiss – an icon of love revisited


演講者:Anne-Marie Bonnet (德國波昂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演講時間:98年12月18日(星期五)下午3點至5點


演講地點:台北市青田街5巷6號4樓406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406室 )



聯絡電話:02-77345607

活動網站:http://www.ntnu.edu.tw/arthistory/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竹圍工作室招募:行政與行銷總監

竹圍工作室徵才

招募職務:行政與行銷總監


工作地點:台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2段88巷39號,竹圍工作室
應徵資格:
1. 熟悉藝文產業環境、理解國內替代空間狀況
2. 2年以上藝術產業工作經驗
3. 具備行銷企劃、公關媒體專長
4. 能獨立作業、具備中英能力
5. 擅常整合跨界資源,尋求異業合作
6. 善於溝通、團隊合作、積極主動
7. 對藝術文化有高度熱情

工作內容:
1. 藝術村、展演空間經營策略規劃與執行
2. 行政業務統籌
3. 行銷策略發想、內容設計與執行


待遇福利:面議。享勞健保、勞退金。


應徵方式:請將履歷(學經歷、自傳、生活照)、具代表性作品寄至bamboo.culture@msa.hinet.net,適合者將主動通知面談,時間大約在12月10號左右。
聯絡方式:02-88093809 江小姐



竹圍工作室簡介
竹圍工作室成立的宗旨乃是在於促進台灣新生代的藝術發展和拓展藝術欣賞人口,同時也希望能藉由邀請不同國籍的藝術創作者來此創作而達到文化觀點和創作意念的交流。
業務方向大略分為以下三大項:
1. 展演空間(另類替代空間)
竹圍工作室2008年獲得文建會補助藝術村改善設備及設施,以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新興私人展演場所2009年的營運補助。2009年竹圍工作室以嶄新的面貌以及場地,繼續服務新銳藝文工作者及團體。工作室接受各種類型及跨領域展演計畫的申請,提供不同實驗計劃的可能性,同時期望促進台灣新生代的藝術發展。

2. 竹圍藝棧(國內外藝術工作者進駐)
台灣地區非常需要藝術村形態的創意環境的推動,提供創作的時間與空間。有別於其他的藝術村/藝術進駐計畫,竹圍工作室少了繁複的申請程序,多的是與藝術工作者協調溝通的彈性,並依照不同藝術家的需求作配合。竹圍工作室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工作者駐村計畫,除了工作室空間,也提供藝術工作者在拜訪北台灣地區時短暫停留的客棧空間,並扮演藝文資訊交流平台的角色。除接受申請外,工作室也會不定期的依計畫邀請不同國籍的藝術創作者來此創作而達到文化觀點和創作意念的交流。
3. 藝術與生活(藝術推廣)
竹圍工作室希望「藝術生活」的概念落實,讓藝術扎根於人生,並為生活帶來無限精采,尤其著重於藝術介入生態、環境及社區的計畫。已推動藝文活動如:「英文讀書會」、「藝術自由行」、「電影讀詩會」以及不定期舉辦的藝術家座談會、藝文講座、藝術市集、音樂,陶藝,茶與人文等等體驗活動。我們也歡迎各藝文領域的工作者發揮所長,提出空間使用計畫推廣藝術生活、拓展藝術欣賞人口。


想了解更多請至竹圍網站→ http://www.bambooculture.com/
部落格→ http://bamboocurtainstudio.blogspot.com/
---------------------------------------------------------------------------------

台灣女性藝術協會WAA

F: 886(2)2626-5142
E: waa89@ms61.hinet.net

W: http://waa.deoa.org.tw / B http://www.tiec.tp.edu.tw/lifetype/waa

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聯絡壇主

JournalofArtStudies@gmail.com 李佳穎 小姐 (03)422-7151*3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