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2010視覺與文化識讀國際研討會 (2010 Visuality and Cultural Literac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會議說明

中央大學視覺文化研究中心以由「校內出發、在地(國內)整合、國際交流、展望未來」的策略,於2009年舉辦「視覺識讀:藝術與電影」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共三十餘位學者發表論文與舉行座談。會議以兩天進行,同一時間以兩場次同時進行,成功吸引超過百名國內各大學師生與會。該次會議的成功顯示國內對於視覺文化,尤其是藝術與電影領域,有高度研究興趣,此一主題的會議十分值得持續舉辦。是以,視覺文化研究中心擬於2010年11月19日、20日舉辦第二屆「視覺與文化識讀」國際學術研討會。透過舉辦國際性的研討會讓國內外學者藉此相互交流,經文學、電影、表演、空間等不同領域的理論和批評方法的對話,研擬出視覺文化研究教育運用的方向、趨勢與新契機。


目的與進行方式

視覺文化研究中心訂於2010年11月19、20日假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舉行「視覺與文化識讀」研討會。會議旨在邀集國內外藝術電影戲劇等領域學者共同針對當代視覺文化的現象與進行剖析與探討。本次會議主在希望藉由不同學者與視覺文化相關的專題研究中進一步理解視覺化思考與文化各層面之間彼此的嵌結或可能具有的各種關連。以圖/影為起點,去思考和學習視覺藝術與多元媒體、電影解析、歷史建構、城市圖景、感官經驗、身分認同以及文化交流與差異等面向。發表人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發表,主題演講將提供會眾論題的中英文文字稿閱讀,其餘論文則由發表人提供中文與英文初稿電子檔案,於會前發送給所有與會發表人,另外於會議手冊中將提供詳細中、英文摘要給與會人員。

活動網頁連結

會議議程:http://visual.ncu.edu.tw/Conference/program.asp?C_ID=2
線上報名:http://visual.ncu.edu.tw/Conference/register.asp?C_ID=2



籌備委員:

籌備主任:中央大學視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林文淇副教授

籌備副主任:中央大學法文系許綺玲副教授

大會主席: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所長吳方正教授

籌備委員:中央大學英文系白大維教授、周慧玲副教授、李振亞副教授;中文系孫玫教授、莊宜文助理教授;藝研所周芳美副教授、謝佳娟助理教授、曾少千副教授、巫佩蓉助理教授

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聯絡壇主

JournalofArtStudies@gmail.com 李佳穎 小姐 (03)422-7151*3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