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中研院歐美所9/26讀書會訊息:Griselda Pollock 教授來台演講暨工作坊







各位同好朋友們:
中研院歐美所舉辦的「西洋藝術史經典學者工作坊」系列,繼2006年順利請到T.J.Clark 教授與Anne Wagner 教授聯袂來台後,將於明年1月初,與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共同邀請Griselda Pollock 教授首度來台發表演講並舉辦工作坊。

Griselda Pollock 教授為國際知名的藝術史學者,目前為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社會藝術史與批判藝術史教授,其著作非常豐富,尤以女性主義介入藝術歷史的論著影響深遠。

此次Griselda Pollock 教授來台演講的主題,主要圍繞在藝術、創傷與精神分析。為了使有意參與工作坊的朋友,能夠對其相關著作有進一步的認識,我們會在工作坊之前先舉辦四至五場讀書會。第一場將於9/26日(六)下午2點登場,我們特地請來長期深耕文化研究與精神分析領域,為國內第一把交椅的劉紀蕙老師帶領導讀,地點為中研院歐美所一樓會議室,閱讀資料以及其他場讀書會時間,我們將會於報名後以Email通知。

請有興趣報名「9/26 讀書會」的朋友與同學們,填妥以下資料,寄至信箱:gpworkshop2010@gmail.com

姓名:
服務或就讀機關:
現職:
Email:
聯絡電話:
報名項目:9/26 讀書會


讀書會的相關資訊,以及Pollock教授來台演講與工作坊的詳細行程,我們都會在確定之後放到歐美所網址上,供大家查閱:http://www.ea.sinica.edu.tw/
最後,我們想說的是,其實台灣學界一直以來很是忽略「創傷」這塊主題,而此時此刻的台灣,似乎需要大家對於「創傷」投以更大更多的關懷才是,我們竭誠邀請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歡迎大家轉寄。


吳金桃、陳香君 敬邀




註:Griselda Pollock 教授照片來源:http://www.leeds.ac.uk/fine_art/people/staff/gfsp.html

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聯絡壇主

JournalofArtStudies@gmail.com 李佳穎 小姐 (03)422-7151*33661